昌吉市法院实现“一站式”立案服务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8-26 19:33:12  作者:唐娜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唐娜)8月19日,笔者从昌吉市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积极打造一站式立案服务,目前已基本实现让群众“走进一个厅、事项全办清”的服务目标。

笔者在现场看到,立案大厅宽敞明亮,整洁卫生,采取柜式开放办公,具有诉讼引导、立案审查、诉前调解、法律援助、咨询缴费、材料收转等基本功能。

法院立案工作是人民法院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人民群众认识法院的“窗口”。一直以来,昌吉市人民法院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创新立案信访工作新机制,推进立案信访窗口建设,建立文明、便民、和谐的立案窗口。

该院通过加强便民服务平台,保证符合立案条件的纠纷都能够得到及时受理。同时,多措并举强化诉前调解,坚持 “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原则,努力构建人民调解前置、委托调解、法律援助的调解大格局。

此外,该院还设立了导诉台,每天安排资深法官进行导诉,并妥善处置来信来访,从源头上解决信访工作难题。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