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红十字会获评“全国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09 20:07:26  作者:郭荣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郭荣)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9月2日在京开幕,昌吉回族自治州红十字会荣获“全国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是新疆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昌吉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军参加了大会,代表昌吉州领取奖牌。

图为州红十字会开展心肺复苏救护培训。郭荣 摄 

“全国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评选,是对全国红十字会系统近年来工作的最高褒奖。近年来,昌吉州红十字会在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牢记人道使命,积极推动“天使救助”“大病救助”等公益救助项目,发放救助资金1070.93万元,尽全力为弱势群体服务;昌吉州各级红十字会积极参与政府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举办防灾避险、应急救护知识讲座1906场次,培训救护员5.23万人次,普及41.73万人次,努力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技能;持续开展“博爱一日捐”活动,筹集募捐资金1787.76万元,有效提高了红十字会社会救助能力;积极推进“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捐献”工作,志愿者捐献遗体21例、捐献角膜6例、捐献器官2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血样入库4216份,高分子配型54人,11人成功捐献;昌吉州临床用血全部来源无偿献血,使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得到了进一步弘扬,己成为昌吉州党委、政府在人道救助领域的得力助手。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