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院运用远程提讯系统审理减刑假释案件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9-25 20:24:55  作者:古雪丽 岑安东 王雪梅

新疆平安网讯  9月17日,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首次运用全区法院远程提讯系统,对一批减刑假释案件进行公开审理。

案件审理过程中,审判人员通过电子屏幕、音频视频实时传输,有序对昌吉监狱提请的拟减刑假释人员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质证。庭审结束后,书记员将庭审笔录传输至监狱,服刑人员核对签字、捺印后回传至昌吉州中级法院,庭审程序快速完成。

法院远程提讯系统的投入使用,打破了时间、地域的限制,审判人员“足不出院”即可完成减刑假释案件审理工作,较以往传统审理模式,既减去了不必要的路途时间,缩短了案件审理周期,又节省了人力物力成本,实现了司法资源高效运转。同时,庭审信息同步录制、同步上传,法院和监狱可实现信息系统无缝对接,进一步提升司法公开效能。

今后,昌吉州中级法院还将持续推进信息化科技与司法审判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司法效率,加强司法公开透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