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玛纳斯检察院:以法律的名义 捍卫英烈荣光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3-31 14:21:54  作者:

敬祖先、祭英烈、慎终追远,又到一年清明时。国家保护英雄烈士,对英雄烈士予以褒扬、纪念,维护英雄烈士的尊严和合法权益。

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习总书记指出:“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为确保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不受侵害,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到位,烈士遗属优待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规定,玛纳斯县检察院依法开展了英雄烈士保护专项监督活动。

实地走访英烈保护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玛纳斯县有玛纳斯户籍的烈士7名,外地户籍烈属在玛纳斯县的有7名,烈士墓地一座。同时查阅了优抚金发放台账,慰问记录等情况,均发放慰问到位。

走访县网信办

深入走访了解网络上有无侵害英烈名誉、荣誉、姓名、肖像权的行为,并与该办建立了沟通协调机制,一经发现此类行为,立即通知本院。

实地查看玛纳斯县烈士墓地

马建军(全国公安一级英模)墓地

烈士墓地现场查看,没有发现乱搭乱建,侵占墓地土地和设施情况。

实地走访和电话走访烈士遗属

通过交流得知烈士的名誉荣誉权没有受到侵害,优抚金等发放到位,政府关心关爱慰问到位。

图为丛树堂(74年前抗美援朝牺牲的烈士)遗属
图为电话走访烈士遗属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