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级法院用好考核“指挥棒” 强化整改促提升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01 16:18:48  作者:张卫玲 张苗苗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7日,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通过视频会议集体约谈了2019年度考核排名靠后的两家基层法院,充分发挥绩效考核在审判执行工作中的“指挥棒”作用,确保高效完成新一年目标任务。

约谈中,昌吉州中级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彩霞就被约谈法院在政治建设和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审判质效较低、业务能力偏弱、干部队伍建设不得力等问题逐一进行了反馈,要求被约谈法院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高度重视,直面问题,深刻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深层次剖析原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并要求参会的其他法院要汲取教训,补短板,强弱项。

会议要求,昌吉州各级法院要以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建院,持之以恒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业务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能力,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紧盯审判质效的薄弱环节,细化工作举措,制定整改清单,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认真抓好整改,继续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把加强和规范电子诉讼工作作为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重要举措,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提升业务能力;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审判业务能力新提升。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