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两级法院“百日大练兵”活动有序开展
来源: 昌吉中院   发布时间: 2020-04-09 18:21:07  作者:毛伟 马彦燕 阿依提加玛丽 张瑾

连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两级法院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以锤炼干部队伍作风为目标的“百日大练兵”活动有序开展。

呼图壁县人民法院以“业务素质大培训、岗位技能大练兵、工作作风大转变”为主题积极落实“百日大练兵”活动。全体干警立足岗位、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用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找差距、练真功、求实效,强化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以比促学,以赛促优,取长补短,互学互鉴,形成了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昌吉市人民法院在“百日大练兵”活动中形成了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不漏一人、形成实效的全覆盖模式。该院要求全院干警要做到“三个到位”,暨履行职责到位、学用结合到位、思想认识到位,要把“百日大练兵”活动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推进,工作步骤一步一个脚印的落实,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法院干警队伍。

4月7日上午,吉木萨尔县人民法院各审判业务庭室针对“百日大练兵”活动展开大讨论,就活动中干警学什么、如何学、练什么、怎么练的问题进行了相互探讨。大家取长补短,针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制定了详细的操作方案,列出了时间清单,明确了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为“百日大练兵”活动取得实效打下了基础。

4月7日,奇台县人民法院司法宣传与公文写作处理培训班正式开讲。该院政治部、综合办公室及各庭室通讯员参加了培训。培训通过现场交流问答、经验分享、作品评比、现场指导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司法宣传业务和公文写作业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