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在线“云”调解 三十三万案款当庭付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29 19:25:10  作者:彭涛

新疆平安网讯 “杨法官你好,汽车公司打的33万元已到我公司账上,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候,解了我们商贸公司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杨睿收到的当事人发来的一条短信,商贸公司复工复产急需的资金有了着落,承办法官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前不久, 杨睿接起当事人打开的电话说自己公司要复工就是缺资金,和某汽车公司的官司想尽快解决,好拿到钱用于公司周转。得知这一情况后,杨睿详细了解与分析案情,在双方不便到法院开庭的情况下,决定运用网上“云庭”开庭审理此案,经过细致的庭审并与双方多次沟通后,终于促使双方达成了和解,汽车公司同意当庭支付商贸公司款项33万元,为双方的纠纷画上圆满的句号。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各地加快复工复产,昌吉州中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找准解纷切入口,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守护好疫情之下复工复产纠纷化解防线,及时转变工作思路,通过开启“云庭”在线网络审判,法官电话、微信齐上阵,将庭审工作从线下转到线上,“疫”线作战,妥善处理涉企纠纷,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