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开展送医送药送诊到边境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5-07 16:47:07  作者:吴茜 张佳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政法委组织昌吉州卫健委、疾控中心、人民医院和中医医院等多家单位,赴边境县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党政军警兵民合力强边固防”送医送药送诊活动,让边防官兵、护边员、边境农牧民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提高边民守边护边的积极性。

穿过一望无垠的荒漠和绵延不绝的大山,全体人员来到昌吉边境管理支队托浪岗边境派出所,数10名医务工作者正在为驻扎在这里的14名一线民警义诊。“胳膊举过头顶、侧屈,这样拉伸疼不疼?我给你检测一下有没有颈椎神经压迫……”州中医医院骨伤科主任医师刘永成正在对民警李长虎进行健康体检。

“我们派出所比较偏远,看病买药都不是很方便,这次体检发现我的脊椎有点问题,专家当场给了我防治意见,并及时赠送了药品,非常感谢他们。这次体检让我感受到了组织对我们一线民警的关心和爱护,今后我将继续保持优良的作风,继续坚守一线,为祖国站好岗,保护边境安全。”李长虎坚定地说。

行车近4小时路程,全体人员走进昌吉边境管理支队库甫边境派出所,医务工作者采取分流错时体检问询的方式,最大限度缩短等待时间,尽可能不落一人地为多为边防官兵做更为细致的医疗咨询和健康检查。州中医医院骨伤科主任医师刘永成说:“由于边防条件相对恶劣、工作环境比较差,边防官兵、护边员、边境农牧民的疾病主要体现在心脑血管病、关节病和颈肩腰腿疼等方面,来到边境派出所,我们不仅要为他们送医送药送诊,更重要的是要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普及医疗卫生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我们会经常到这来为我们民警和牧民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

据了解,此次“党政军警兵民合力强边固防”送医送药送诊到边境活动,州党委政法委协调州卫健委为奇台县、木垒县,兵团第六师边防各地发放共计5万元的医疗器械、常用药品、和医疗急救箱等,其中发放急救箱35个,感冒等常见病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药品近4000盒,为各地各印制发放1000份边防教育法律法规宣传单。

昌吉州党委政法委边防科科长刘建炜介绍说:“我们组织带领州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等相关科室医生和专家到边境一线,为边境驻防官兵、护边员、农牧民讲授健康保健、疾病防治等知识,并针对常见疾病进行义诊、巡诊,还向边防官兵、边境农牧民群众提供了免费体检和送药活动。同时也借此契机,加大我们边防法规的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边民、护边员、边防官兵的守边护边意识。”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