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聘26名律师为调解员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5-13 18:23:05  作者:古雪丽 张卫玲 雷苑媛

新疆平安网讯 5月9日上午,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特邀调解员聘书颁发仪式暨培训交流座谈会。会上,昌吉州9个律师事务所的26名律师获颁特邀调解员聘任证书。

近年来,昌吉州中级法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建设和“1+3”(即法院的1个调解团队+3个律师事务所)调解模式,既可以减少当事人对调解的抗拒,又可以集合团队的智慧和力量,形成相互协作的合力,促进法官与特邀调解员良性互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特邀调解员的政策依据、法律效力、调解实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交流。该院立案一庭副庭长赵瑞琴结合多年审判经验,分享了“十步调解法”。

特邀调解员李晓芳说:“作为首批特邀调解员,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将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加强学习,主动作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与法官相互配合,共同维护司法权威。”

昌吉州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鸿武说:“昌吉州中院将持续深入贯彻司法为民理念,积极落实‘1+N’工作措施,健全运行机制,完善措施办法,确保‘枫桥经验’落地生根,为服务保障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