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人民法院四举措提升法警警务能力
来源:北庭天平   发布时间: 2020-05-27 12:00:09  作者:卞新福

新疆平安网讯 为全面提升法院司法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扎实开展“百日大练兵”活动。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人民法院采取四项措施,切实提升司法警察警务能力。

强化理论,促学习“提基础”。吉木萨尔县法院法警大队每周利用两个课时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司法警察、辅警认真学习《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值庭规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押解规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看管规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安全检查规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细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刑事审判警务保障工作规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规则》等法律法规,要求每位参训人员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

强化技能,练情景“提内力”。该院法警大队以基础技能防卫技术为抓手,组织司法警察、辅警开展单警控制、安检流程、警械具使用等科目,做到真摔真练,反复练习,力求参训人员在每个环节,每个动作都能准确到位,熟练掌握动作要领。

强化体能,练重点“提素质”。法警大队充分利用工作间隙和下班时间,自我加压训练,针对年龄大小、体能强弱的不同情况,从基本功抓起,在训练耐力、爆发力上下功夫,逐步实现了参训人员从“要我练”到“我要练”的思想转变。

强化考核,周测试“提成绩”。针对训练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每周对基础理论、基础体能进行一次训练测试,以测试成绩好的同志为榜样,新老同志互相帮助,互相学习,比学赶超,推动了司法警察体能素质的全面提高,促进了司法警察警务能力再提升。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