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大检查
来源:昌吉交警   发布时间: 2020-05-27 10:58:15  作者: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提前谋划部署开展安全大检查,强化重点车辆源头管理。

民警首先就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近期大队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情况、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台账、驾驶员个人档案、车辆GPS运行监管情况、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此外,民警结合检查情况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企业要定期组织驾驶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活动,引导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坚决杜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

活动中,民警对企业内车辆GPS运行监管、车辆检验、违法处理、驾驶人证件审验、换证、学习情况以及车辆安全性能、安全设施配备、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多方面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限期进行整改。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处罚力度,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最后,民警与企业驾驶员积极展开互动,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为群众解答疑惑,向广大驾驶员讲解交通法律法规、日常交通违法处理、事故快处快赔等知识,获得现场驾驶员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