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人民法院挂牌成立两个旅游巡回审判点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6-04 17:50:54  作者:唐娜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人民法院两个旅游巡回审判点分别在新疆农业博览园、杜氏旅游景区正式挂牌。

近年来,随着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各种旅游纠纷不断增多。为了更好地处理游客在景区与旅游经营者和服务者之间发生的旅游纠纷,昌吉市法院与昌吉市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决定设立旅游巡回审判点。

旅游巡回审判点受理涉域范围内发生的涉及旅游合同、旅游服务、旅游消费等的民事纠纷案件,并参与旅游景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普法宣传。巡回审判点将根据游客滞留时间短的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立案方式,实施假日开庭、限时结案等措施,对案件进行多元化调处。

同时,为提供高效的司法服务,昌吉市法院在涉旅游纠纷案件审理上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三优先”原则 ,即对涉旅游纠纷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审结、优先执行,减少游客因解决纠纷耽误的时间,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昌吉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孟兆军介绍,该院还在立案庭设立旅游纠纷速裁团队,在滨湖法庭设立旅游巡回法庭,快速、高效地审理旅游纠纷案件。下一步还将在乐活小镇、回民小吃街等人员密集景区设立巡回审判点,定期开展巡回立案和巡回审判,努力实现司法服务在昌吉市各景区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