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法院创新实践路径推进党建与审判融合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7-03 18:24:18  作者:古雪丽 张卫玲 马彦燕 包振华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人民法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通过构建“党支部建在庭上、党小组设在团队上、党员形象亮在岗上、业绩体现在审判上”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机制,推动法院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

该院紧密结合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同步开展党支部的优化、整合、重新组建工作,把党支部建在庭上,狠抓支部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引领党员干警突破观念束缚,改变传统办案思维方式。

在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同时,该院机关各部门也都将党小组设置与“扁平化”管理、组建新型审判、执行团队紧密结合起来,业务部门以审判团队或合议庭为基本单元设立党小组,综合部门为基本单元设立党小组。目前,该院共建立审判团队党小组14个。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