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救出落水男童,新疆昌吉4名见义勇为高中生被提请表彰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7-03 15:20:0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日前,昌吉回族自治州第一中学和昌吉市第一中学的4名高中生因勇救落水儿童被昌吉市见义勇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请表彰。

四位见义勇为的高中生是:

昌吉市第一中学高一(9)班吴沛桐
昌吉州第一中学高一(11)班刘殊彤
昌吉州第一中学高一(8)班平适伟
昌吉州第一中学高一(5)班刘景泽

5月17日17时许,昌吉州第一中学高一学生刘殊彤、平适伟、刘景泽和昌吉市第一中学高一学生吴沛桐相约在昌吉市滨湖河广场的湖边游玩,突然,吴沛桐听到“扑通”一声,“好像有什么掉到水里了!”四人循声跑去,看见一个小男孩在水中扑腾,情况非常紧急。会游泳的刘殊彤、平适伟、刘景泽相继跳入水中救人,吴沛桐负责留在岸边呼救并接应。

此时,落水小男孩的母亲听到呼救,也跳入水中,4名高中生合力将小男孩和其母亲一起拉上岸。

被救男孩因吸入脏水且受到惊吓,呼吸不畅、浑身发抖,4人一起安抚男孩,直至男孩呼吸顺畅。

被救男童的母亲王莹要通过微信给刘殊彤等人转账2000元钱作为感谢费。

“这钱我们不能收,救人是应该的。”刘殊彤等人拒绝。

事后,王莹制作了锦旗,分别送到昌吉州第一中学和昌吉市第一中学。

公 示

2020年5月17日17时许,昌吉市滨湖河广场附近,一名6岁男童不慎落水。路过现场的刘殊彤、平适伟、刘景泽、吴沛桐4名少年,三人跳入水中施救,一人呼救并接应,四人合力将落水男孩救出,落水男孩无生命危险。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实施细则(试行)》文件要求,经昌吉市委政法委、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卫健委联席会议初审,拟将刘殊彤、平适伟、刘景泽、吴沛桐4名见义勇为人员提请市委、市政府表彰,现予以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监督电话:0994-2596651

0994-2360609(传真)

昌吉市见义勇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2日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