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金融纠纷调委会运行两月调解案件35件 涉及金额4431万元
来源:法制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26 15:55:37  作者:潘从武 曹娟

新疆平安网讯 “没想到1300万元的借款仅半天的时间就调解解决了,这下还给我省下了诉讼费、代理费等费用几十万元。”受益银行负责人马某高兴的说道。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某公司于2018年12月向昌吉市某银行贷款1300万元。2019年12月贷款到期后,某银行多次索要无果,故向昌吉州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此案件的成功调解,为当事人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和诉讼成本。

新疆昌吉州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由昌吉州金融办、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昌吉州司法局、人民银行昌吉州中心支行、银保监昌吉分局五家单位联合成立。调委会设立行政调解室、人民调解室、司法调解室,聘请6名专兼职人民调解员派驻现场调解。

据介绍,昌吉州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自成立两个多月来效果显著,已受理金融纠纷调解案件65件;目前已组织调解案件42件,调解成功35件,涉及金额4431万元。

近年来,昌吉州司法局着力构建纵向贯通、横向紧密联系的“4322”大调解工作体系,实现了对矛盾纠纷的全覆盖。而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是“4322”大调解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仅今年上半年,该州医疗事故、道路交通事故、物业纠纷等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就化解矛盾纠纷上千件,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