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昌吉州法治宣传不停歇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8-12 19:16:40  作者:昌吉州政法委

新疆平安网讯 疫情期间,昌吉回族自治州政法干警立足本职,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上好法治教育“第一课”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呼图壁县人民检察院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干警借助班级微信群开展线上法治宣传。

干警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解防疫知识,宣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防止校园霸凌、安全教育等主题,就青少年如何树立法律意识,提升防范能力,作了深入细致地讲解,真正做到了疫情期间法治宣传不断档。

防疫、防骗“两手抓”

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公安局采取“线下防疫、线上防骗”相结合的工作模式,积极落实“防疫情、反诈骗”宣传工作措施。

期间,各部门立足工作实际,通过发放宣传单、大喇叭广播、入户走访等形式,积极向社区工作人员、群众、过境车辆驾乘人员普及防疫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履行好公民义务,不断提高自身防护意识。

同时,各部门民辅警利用辖区居民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发布各类防范电信诈骗相关资料和视频,发动群众转发、推荐防电信诈骗宣传内容,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

疫情防控不松懈,为民服务不停歇

呼图壁县司法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调整服务方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法律服务不掉线”。

在疫情防控期间,呼图壁县司法局24名干部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等工作,在确保配送、巡逻、值班等防控工作按时完成的同时,结合入户登记、小区微信群等方式做好法律知识宣传工作。

为给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呼图壁县司法局通过电话、微信等载体,全方位、全天候、多渠道响应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法律需求。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