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法院“云庭”为残疾人解烦忧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8-28 18:22:26  作者:张卫玲 马守元 张佳

新疆平安网讯   8月25日,是全国残疾预防日,当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人民法院利用互联网“云庭”审结了残疾人王某某诉其父亲王某扶养纠纷一案。通过调解,双方协议由被告每年给付身为残疾人的原告抚养费15600元。

原告是一位重度残疾人,其父母早年离异,原告与母亲在一起生活。如今,原告虽已成年,但因其本人无生活自理能力,长期需要母亲照顾,王某某与父亲很少联系。近年来,原告长期生病需要住院治疗,加之母亲没了固定收入,生活捉襟见肘。原告的母亲了解到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让原告的父亲也尽一些义务。今年7月,原告的母亲将原告的父亲即本案被告诉至法院。原告在医院住院治疗,天天有开支,母亲为孩子的治疗费犯愁:法院能正常开庭吗?正在焦急时,法官打来了电话:“我们已经与被告联系了,你准备好,明天我们法院用‘云庭’给你们开庭调解。”

经过承办法官耐心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每年给付原告抚养费15600元。当法官宣布完协议内容要休庭时,原告的母亲激动的通过网络视频向主审法官说:“谢谢法官,是你们及时解决了我们母子的巨大困难……”

据悉,吉木萨尔县人民法院多年来坚持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开辟绿色通道,坚持快立快审快执机制,有效地保障和维护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