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城关镇线上民法典“大礼包” 送到寻常百姓家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9-01 16:38:15  作者: 张卫玲 米娜 张佳

新疆平安网讯 “通过城关镇司法所的线上宣传,我和家人对《民法典》有了新的了解,大多数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比如高空抛物、遗产继承、离婚时夫妻财产分割等内容,在这部《民法典》里都有了进一步的法律规定。”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城关镇城北路社区居民张悦说道。

加强民法典的宣传,城关镇组织各村、社区司法专干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行线上民法典宣传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自7月份以来城关镇党委的第二次全覆盖宣传。

此次城关镇转变“摆摊式”、入户等线下普法宣传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发布相关内容等线上宣传,利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文字向群众宣传《民法典》主要内容及颁布的意义。

“在开展活动前我们根据平时各族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梳理好需要宣传的婚姻家庭、土地纠纷、劳动合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司法所所长李丽说,“并精准普法,以案释法,结合民法典,在群众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各村、社法律顾问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群众提供了免费法律咨询线上服务、法律问题答疑和指导,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于学习民法典热情。”

据悉通过两次宣传活动,城关镇近百人参与线上“民法典法律知识考试”,共发放《民法典》法治宣传材料千余份,线上解答群众咨询近百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声势,有效提高了辖区广大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进一步夯实了群众的法制基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