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法院云庭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9-02 20:08:10  作者:阿依达尔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阿依达尔)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人民法院通过云庭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主审法官耐心调解,双方互谅互让,再续友情。

原告胡某与被告沙某原本是关系要好的闺蜜,一年前,沙某以生活困难为由,向胡某借款7400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但借款到期后,胡某多次索要,沙某始终以各种理由拖欠未归还借款。无奈之余,胡某一纸诉状将沙某告上法院,要求沙某偿还欠款本息9107元。

审理中,主审法官通过云庭与双方视频了解情况,法官、原告、被告虽然分处三地,但庭审活动却高效便捷,人员安全也得到了有效保障,充分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了解到双方系多年好友,因借款事件使双方产生矛盾,怨气较大,被告沙某有义务偿还借款,但确实经济比较困难,如果直接判决、强制执行,双方可能成为仇人;而原告胡某也是情非得已才起诉,被告应该理解。经法官释法明理和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沙某表示一周之内还款3000元,余款自8月开始每月还款1000元。至此,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调解。

在特殊时期,呼图壁县人民法院坚持疫情防控与案件审理两不误的诉讼服务理念,加大科技手段的运用,不断探索网上审判的“云模式”,并将其运用到日常调解工作中,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便能解决案件,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真正践行司法为民、司法利民、司法便民的宗旨和原则。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