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法院三项措施织牢警务安全防线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9-15 13:00:50  作者: 韩魁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人民法院法警大队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深入开展警务安全自检自查,织牢警务安全防线,努力实现“警务安全零事故”目标。

组织开展警务安全教育。传达学习《全区法院开展警务安全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警务安全制度、通报近年来发生的安全警示案例,使全体法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工作环境的复杂性和危险性,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安全第一的警惕意识。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成立警务安全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党组副书记任组长,负责日常工作安排,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法警队大队长任副组长,带领警队上下坚持抓落实,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全体法警各负其责,加强安保措施,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杜绝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风险。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实效。严格落实安全检查制度,坚持“逢进必检”“逢物必查”,防止违禁物品和管制物品进入院内。严格落实值班、值庭、巡查制度,时刻保持警惕,及时发现消除安全盲点和隐患。严格落实案件风险评估制度,审判执行部门主动与法警队沟通配合,分析排查矛盾纠纷,做到“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

通过开展警务安全大检查活动,法警大队全体法警纷纷表示,要把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找准、查细,扎实做好整改落实,确保警务安全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努力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