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法系统政治督察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9-22 19:21:52  作者: 张卫玲 张磊

新疆平安网讯 9月7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组在该县检察院召开政治督察动员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网信党工委书记、政治督察领导小组组长陈龙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政治督察工作组全体成员、派驻纪检组代表及检察院干警、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约50人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上,政治督察工作组从3个方面阐述了开展政治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具体流程及督察重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调查问卷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政治督察是《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规定党委政法委的一项重要职责,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实现形式,是全面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县委政法委要以这次政治督察为契机,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突出政治导向,严把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确保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据悉,木垒县委政法委今年5月对该县人民法院、司法局开展政治督察后召开反馈会,对政治督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