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法院机关党委强化管理 确保党员“退休不褪色”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0-15 17:27:39  作者:包振华

新疆平安网讯 近年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人民法院机关党委把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作为推进老干部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使该院离退休党员退休不离党,永葆政治本色。

加强组织管理,规范党员活动。以各类主题教育为抓手,不断加强退休党员的教育管理,对身体条件允许、在城区内居住的退休党员,采取定期和特殊节点两种方式过党组织生活,对身体欠佳、交通不便等无法参加党组织活动的党员,安排专人上门送政策、送书籍、送服务、送关爱。始终坚持“党员离岗不离组织、流动不流失”的工作理念,结合退休党员集中难、年龄大、居住分散的特点,成立退休党支部,制定退休党员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退休党员台账,确保退休党员有阵地、有制度、有人管。

提高业务水平,精准提供服务。探索改进服务措施,坚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退休党员,通过座谈会和重大节日慰问、生病住院看望等举措,把精准服务理念贯穿到服务全过程。注重改革创新,通过征求退休党员意见,结合他们身体状况、兴趣爱好等,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提升退休党员政治思想觉悟。加强联系交流,通过定期上门走访、电话交流、召开座谈会等,及时了解退休党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对老弱病残、生活困难的退休党员进行帮扶慰问。对逝世的老干部,院党组及时安排与家属联系沟通,协助办理丧葬事宜。

强化宣传引导,退休贡献余热。在该院机关党委、退休党支部的引导下,退休党员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尤其是在今年初疫情发生时,在该院机关党委的倡议下,退休党员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向战斗在一线的干警鼓气加油,展示了退休党员“退休不褪色”的担当。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