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中院发挥执行职能 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0-28 18:14:13  作者: 古雪丽 张卫玲 王磊

 新疆平安网讯 “感谢法官,你们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我们会把企业经营好。”近日,被保全人新疆某铝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官某激动地对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说。

近日,昌吉州中级法院执行局执行一起保全案件时,依法冻结了被保全人新疆某铝业有限公司的银行账户。案件办理过程中,该企业负责人官某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表示愿意配合执行。但企业经营需要资金支持,请求解封其部分银行账户。与此同时,申请人的公司也面临同样处境,担心欠款不能按时偿还。

为最大程度减少双方经济损失,执行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协商,一方面向申请人释明相关法律条文,另一方面向被保全人阐明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不利后果。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次日,被保全人送来两面锦旗,表达谢意。

为进一步促进公正文明执行,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昌吉州中级法院严格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要求,紧盯“3+1”核心指标,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努力实现执行工作整体质效新提升。

据统计,今年以来,昌吉州中级法院已执结涉企类案件100余件,其中和解执行40余件。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