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来源:昌吉交警   发布时间: 2020-11-04 16:55:0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大力宣传“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10月28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奇台四中和睿智教育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学生们讲解了交通标志、标线的意思和基本作用,上下学如何安全过马路、乘车如何避免车辆视觉盲区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们知道危险在哪里,如何躲避危险,从小养成人人遵章、个个守纪的好习惯。

民警还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向学校师生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乘车要系好安全带,乘摩托车、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引导学生们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去与父母、亲友分享。

最后,民警通过石榴云APP与同学们一起参与线上防疫卫生知识、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并参与“知危险 会避险”有奖竞答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拉近了警校之间的联系,切实营造了“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