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民警多种形式开展防骗宣传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1-09 19:36:44  作者:丁晓爽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扎实推进反诈宣传活动常态化,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努力营造“人人提醒、时时提防”的浓厚氛围。

民警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到辖区的公园、商场、超市等场所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和犯罪分子惯用的伎俩、作案方式以及防范技巧,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增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对辖区的老人、妇女等群体,该所采取微信推送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信息、面对面宣传等多种形式,重点讲解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诈骗手段和诈骗特点,提醒广大群众不轻信任何陌生电话、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点开不明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