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交警大队举行“放管服”改革宣传活动
来源:昌吉交警   发布时间: 2020-11-10 21:45:3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8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人保财险呼图壁支公司在大丰镇举行“放管服”改革宣传活动暨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启动仪式。

民警就启动警保联动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对便民服务点开通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补换领、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等车驾管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在大丰镇和呼图壁县城区皇城一号商业街同时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交警大队民警向现场群众逐条讲解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为群众发放宣传单,解答群众现场提问、咨询。

此次“警保联动”,是公安交警和人保财险公司共同落实公安部交管局“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将车驾管业务延伸至保险服务窗口,推动参与交通管理业务代办,充分发挥“交警”和“保险”双方的专业优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动信息互联互通,将交通管理业务继续延伸致农村牧区,为群众提供更多接地气、便民利民的新举措,使广大群众充分享受警保联动带来的方便、快捷和实惠,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带动了农村交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