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人民法院快速化解一批物业、热力合同纠纷
来源: 呼图壁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11-10 17:49:2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昌吉州呼图壁县人民法院诉前快速化解一批物业服务合同、供用热力合同纠纷案。

物业公司、热力公司针对县域内拖欠物业费、暖气费的部分业主提起诉讼,诉讼标的额从几百块到几万块不等。考虑的此类案件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晰,如若案件不能及时化解,双方在履行合同过程中产生的症结不能及时发现,可能导致原、被告的合法权益均无法得到保障,为有效化解矛盾,遂以诉前调解方式进行化解。在处理此类案件,法官以电话通知的方式联系被告,逐一进行沟通说服,建议进行诉前调解。在调解过程中,认真倾听业主的诉说,稳定当事人的情绪,努力消除隔阂进行友好沟通,适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释名工作。区分不用案件因案施策,对同意调解并达成一致意见案件,由特邀调解员人民调解协议,并进行司法确认;对业主提出物业公司、热力公司在服务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向物业公司、热力公司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物业公司、热力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整改服务不到位、不合理的问题,今后加大服务力度,努力让业主满意。

最终,在法院、调解员、物业和热力公司、业主的对方努力下,共20余起物业、热力纠纷案件在诉前化解。诉前调解不但提高了审判效率,节省了审判资源,而且通过调解结案,能够化解企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