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院调研组深入企业走访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昌吉中院   发布时间: 2020-11-19 19:29:5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调研组深入呼图壁县、吉木萨尔县11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司法需求,进一步拓展司法服务职能,创新司法保障举措,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在呼图壁县永旺达混凝土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该公司新建的游泳馆及棚户区改造项目,了解企业疫情后复工复产情况、目前的运营情况,解答企业经营中所需解决的相关法律问题,提醒企业注意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及债务风险。

在吉木萨尔县丰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及月华制衣有限公司,调研组着重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该公司通过产品升级及开辟新增长点等方式,实现企业利润正增长。调研组鼓励企业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升级,夯实产业基础,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吸纳本地劳动力,更好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在吉木萨尔县振隆农机制造有限公司,了解到受疫情影响,造成企业订单取消、产品积压状况后,调研组叮嘱企业注意防范生产经营过程中金融违约风险,并向当地政府反映企业生存状况,争取政策扶持。

昌吉州中院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相继出台《关于应对疫情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实施意见》等制度文件,组织“送法进企业”等各类活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职能发挥,以高质量司法服务推进昌吉州营商环境优化再提升。

截至目前,已走访规模以上企业63家,召开座谈会45场,召开新闻发布会25场,为各类市场主体发放《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手册》1000余册,减免缓诉讼费144万余元。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