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03 17:45:4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活动。日前,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州党委宣传部、州司法局印发“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确定从11月30日到12月6日,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重点宣传内容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稳定、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相关法律法规。

根据通知要求,各单位、部门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线下活动。要紧密结合各族群众的法治需求,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加强以案普法,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要结合“七五”普法成效宣传,使宪法学习宣传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根据党中央关于推动宪法宣传教育的有关精神、州党委工作要求,11月30日至12月6日,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7场宪法学习宣传主题活动,即:大力开展宪法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和社区、进企业、进网络、进宗教活动场所、进公共场所活动。此外,还将在线上开展“法治昌吉行”网络直播活动,“点亮法治昌吉”微活动和网络有奖答题活动。旨在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建设团结合作、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昌吉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