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法院成立涉外案件审判团队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2-04 16:03:05  作者:皮玉洁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昌吉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通过了《昌吉市法院涉外案件审判团队建设方案》,该方案对合议庭收案范围、组建方式做出具体规定,挑选出5名业务素质过硬、审判经验丰富的法官组成涉外审判团队,专门审理辖区涉外民商事案件,实现案件归口管理。

涉外审判团队主要承担以下职能:通过专项审判、集中审理等方式,发挥司法审判的规范作用,确保昌吉市辖区涉外案件得到公正、高效的审判;通过专题研判、阶段总结等方式,对辖区内涉外案件开展专项研究,统一裁判尺度和法律适用;通过司法建议、前瞻调研等方式,积极参与辖区涉外纠纷化解和社会管理,为辖区对外贸易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决策参考。

下一步,该审判团队将强化涉外审判业务的学习和交流,打造一支精英化、专业化涉外审判法官队伍,为昌吉市的对外贸易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