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院举行集中宣讲报告会
来源: 昌吉中院   发布时间: 2020-12-17 18:54:19  作者:庞拜田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2日,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州两级法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该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彩霞以“坚持政治统领,弘扬法院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为题,从强化法治思维、宗旨意识、政治观念三个方面对两级法院干警进行宣讲。宣讲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昌吉州中院设主会场,各县市法院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两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法治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不渝践行司法为民初心、勇担公正司法使命;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政治统领,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法院各项工作,继续奋勇争先、再接再厉,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努力的行动,全心全意投入到法院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对年底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要求全州两级法院越到岁末年初,越要重视审判和执行质量。越到最后关头,越不能松懈。要认真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对所有工作认真梳理,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坚持挂图做战、对账销号,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不漏项,件件能落实、事事高标准。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