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交警对21家运输企业进行集中约谈
来源:昌吉市交警在线   发布时间: 2021-01-09 12:34:5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月4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辖区21家危货及普货运输企业进行集体约谈,并对企业进行了检查。

会上,通报了近三年因货车违法载人被处罚的企业,根据交警总队监管工作专班对2019年至2020年11月30日期间全区公路货车的数据分析对违法行为较多的企业进行通报,对企业法人及安全负责人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全面加强对危化品、普货运输企业的安全管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从源头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企业负责人必须加强“安全就是红线,安全就是底线”的思想认识,推进车辆及驾驶人日常管理工作,明确管理责任人员,切实履行24小时动态监控责任,全力确保车辆安全状况全部达标及安全运营。建立好货运车辆交通安全基础台账,台账将车辆车牌、车辆所有人、联系方式、年检时间、行驶线路、安全状况以及驾驶员姓名、驾驶证号、准驾车型、驾驶证状态等基本信息登记造册,强化对车辆和驾驶员的安全管理工作,筑牢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第一条防线。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多途径组织开展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安全驾车行为培训和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学习。

会议强调,企业要加强对驾驶员的普法教育,让驾驶员知法、懂法、守法,严格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牢牢树立安全生产意识。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