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法院召开专题研讨会 深化以案促改推进法治建设
来源:新疆法制报网   发布时间: 2021-01-14 11:14:23  作者:张卫玲

新疆平安网讯 1月5日上午,昌吉市人民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交流研讨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张振宏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以及各庭室负责人参加。

参会人员再次学习了全区法院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典型案件通报以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的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内容展开交流研讨。

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辉说:“要强化‘建章立制’这个关键,扎紧制度的笼子,把通过案件剖析得出的规律性认识上升为制度层面的规范性文件,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着力构建决策科学、执行规范、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和制度体系。”

该院刑庭庭长毛立江说:“通过学习,我清醒认识到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从自身做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每一起案件都成为长鸣的警钟。”

张振宏强调,要提高站位,持续深化学习;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改进司法作风;要在典型案例中反躬自省、改进提升,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真正立起来、严起来;要结合实际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达到以案促改的实际成效;要认真抓好下步工作,抓实党的政治建设,统筹推动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将以案促改成果体现到推进法院法治建设上来,为即将开展的警示教育整顿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赵文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