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政法系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1-31 17:21:15  作者:王鲁凯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随着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昌吉州政法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1月25日,昌吉州党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强化学习提高认识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昌吉建设,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面推进政法领域深化改革,构筑政法工作新动能。要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昌吉州党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王晓龙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核心任务,务实高效地做到思想上绝对深入、行动上绝对务实,落实到各项政法工作中。要思路明确、重点突出地对照会议要求,充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理清工作重点、任务难点、贯彻举措,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作为一名政法干部,贯彻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需要我们始终保持头脑的清醒,进一步强化敏锐性,提高紧迫性,深入领会上级要求,理清工作思路,务实工作举措,为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合阶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样参加学习的研究室干部叶刚表示。

据悉,连日来,各县市委政法委及自治州政法各单位相继召开会议对标对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的新要求新部署,立足实际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理清思路举措,谋划推动新时代自治州政法工作全面强化深化、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昌吉州政法系统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牢牢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把会议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聚焦重点任务,更好肩负起昌吉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昌吉、平安昌吉。

据了解,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昌吉州党委政法委团结带领全州各级政法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主动扛起“运输队长”和守门人”的使命担当,积极贡献力量的同时,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以法治保障社会经济发展。2020年,昌吉州被命名为自治区优秀平安地(州),7个乡镇(街道)被命名为自治区优秀平安乡镇(街道)。

截至目前,全州累计7个县市被命名为自治区优秀平安县市,43个乡镇(街道)被命名为自治区优秀平安乡镇(街道)。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