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昌吉市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2-08 11:24:09  作者:马福安 刘甜甜

新疆平安网讯  2月5日下午,昌吉市召开政法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政法各项工作。昌吉州党委常委、昌吉市委书记秦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以及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区、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昌吉市委副书记、市长马红军主持会议。昌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庄国强作政法工作报告,总结了昌吉市2020年政法工作,并对2021年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区、州党委系列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总目标,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更加注重协同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部要总结成绩,分析形势,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履行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常态长效,有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良法善治,不断完善法治服务保障,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统筹推进法治昌吉、法治政府建设;要着力夯实基础,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昌吉,坚持协同高效,大力推进政法领域改革;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法工作水平,努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为政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政法战线肩负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荣使命,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自觉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切实担负起守土安民的政治责任,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