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镇豪的民情日记本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2-08 18:09:13  作者:李进福 张录文

2月6日11时,于镇豪在昌吉市华洋广场向商户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2月6日9时,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公安局建国路派出所明苑社区警务室民警于镇豪在警容镜前整理着装,这是他工作多年养成的习惯。

坐到电脑前,于镇豪快速梳理一天的工作:张叔的身份证需要办理、王阿姨和邻居的矛盾还要再次调解、马叔叔的户口本要送过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还有几栋楼没去……

于镇豪在自己的民情日记本上按顺序一一记录完毕,将要送上门的证件和宣传资料塞进手提袋,朝辖区走去。

“最近,电信网络诈骗频发,售货的同时要向群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老百姓攒点钱不容易,不能让骗子得逞!大家都努力,群众才能开心过年!”年关将至,采购年货、购置新衣的顾客增多。11时,于镇豪首先来到昌吉市华洋广场,向商户逐一发放宣传资料。

“关大爷,您的新户口本办好了。”15时,于镇豪来到华尔兹音乐城小区的关大爷家。关大爷腿脚不便,子女又不在身边,每次来小区走访,于镇豪总要去看看他,陪他唠唠嗑。

2018年,于镇豪成为明苑社区警务室民警后,几本民情日记本记录了他在社区工作的点滴:2号楼孙婆婆的降压药快吃完了,明天上午到门口药店买;7号楼赵大爷前几天买菜不小心滑倒了,下午去问问情况……

辖区群众发生矛盾纠纷时,无论大小,于镇豪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耐心听取双方意见,在他的努力下,总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16时,于镇豪来到辖区宾馆,一边询问大堂经理工作落实情况,一边记录。

“对待群众工作,要有耐心和责任心,不能敷衍了事,只有这样,才能赢得老百姓信任。”20时,结束一天工作后,于镇豪在民情日记本上写下这段话。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