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来源: 昌吉中院    发布时间: 2021-03-18 18:34:57  作者:赵雅琴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上,院党组书记传达了《吉木萨尔县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领学了自治区高院《关于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案件“三个规定”的17条措施》。  

会议指出,要严惩司法腐败,在着力推进“不敢腐”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查处重点,用好各项查处措施,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相关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紧紧围绕重要岗位开展风险排查,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完善司法巡查制度,推动审务督察工作日常化,强化监督检查,做好警示教育,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

会议强调,要健全制度机制,在着力推进“不能腐”上下功夫。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发挥诉讼程序监督制约功能,司法责任追究等制度机制,分门别类评估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可能面临的廉政风险,及时调整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和措施。运用好智慧法院的监督管理职能,继续推进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应用,通过提高数据运用能力,杜绝“抽屉案”等现象发生。把全面从严的压力层层传递下去,落实到每一名干警。

会议要求,要增强拒腐定力,在着力推进“不想腐”上下功夫。突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领导干部和广大干警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廉政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