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检察院召开刑事案件公开听证会
来源:阜康检察   发布时间: 2021-04-03 11:30:0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2日,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对近期办理的王某涉嫌盗窃罪一案召开听证会。检察机关在听证会3日前向市人大、政协、公安局、司法局制发《案件公开听证通知书》,该《通知书》载明参加公开听证会案件名称、时间、地点,上述部门随机抽派人员参加公开听证会。

会上,承办人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对给出的量刑建议进行说明。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案件情况,了解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社会经历、家庭情况等,对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或不提起公诉以及提起公诉是否建议适用缓刑均表明了观点。代表们围绕定罪量刑畅所欲言,积极发言,被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也对自己的行为作出了深刻反省。

会后,犯罪嫌疑人表示非常感谢检察机关组织公开听证,通过公开听证,对自己涉嫌犯罪行为的社会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亲身参与了办案进程,了解了国家的刑事诉讼制度;在自己的案件办理过程中,检察机关全程保障自己的合法权利,充分感受到了社会对自己的包容。无论案件如何处理都会接受,今后一定会凭借自己的劳动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参会人员也表示,通过听证会的形式充分听取社会意见,充分凸显了检察机关办理案件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灵活多样的工作思路,也希望检察机关今后在工作中能多多集思广益,听取社会各方意见,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对每个案件高度负责、主动作为、靠前担当,让群众在案件办理中更自觉地知法学法懂法用法,更充分地感受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