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09 22:51:01  作者:安丽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4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就搞好教育整顿工作作出郑重承诺。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肖健主持新闻发布会并致发布词。

发布会通报了全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环节措施等情况。

会议表示,州党委高度重视,坚决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按照全国、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要求,成立了以州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自治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开展工作。制定总体实施方案,在此基础上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分别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指导全州教育整顿扎实开展。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在自治区第六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州、县市政法各单位紧扣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任务和要求,组织开展了“一把手”讲党课、警示教育大会、专家辅导讲座、政法英模事迹宣讲等多项活动,实现了开局良好。通过学习教育,政法干警普遍反映,思想受到了触动、党性得到了锻炼、精神得到了升华,为下一步做实查纠整改环节奠定了较好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昌吉州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坚持自我革命、正视不足、强化措施、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促进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昌吉、法治昌吉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会上,再次公布了举报电话和信箱,做到教育整顿的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