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会
来源:昌吉市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1-04-12 18:31:1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院领导、审委会专职委员、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传达了区、州、市政法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昌吉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任务分解方案》。

会议指出,全体参会干警总结评估了本院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体工作,学习教育环节总体形势良好、实现初步预期,但还存在诸多不足,必须以十二分的清醒和全面深刻的认识,立行立改、吸取教训,既要把错误纠正、短板补齐,又必须坚决杜绝二、三环节重复再犯。

会议强调,要突出学习教育的政治性、典型性和持续性,以开展党史学习为牵引,将政治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要丰富为民办事内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到满足群众司法需求、保障高质量发展、切实为民办事上;要讲明政策全面自查,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既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又保持严厉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正风肃纪、刮骨疗毒、反腐强院、整治风气,切实解决法院队伍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要依法依纪从严查处,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清查 “两面人”“两面派”,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司法腐败;要聚焦民意开门整顿,坚持实践检验、群众评价标准,开门搞整顿、突出抓重点,边查边改、限期整治、跟踪问效。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