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县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动员会
来源:木垒县法院   发布时间: 2021-04-16 19:17:02  作者:李金汝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动员会,明确阶段目标,完善责任分工,研究部署具体工作。

会上,法院副院长首先对该院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学习教育环节存在的不足进行了通报,要求领导小组下设的各工作小组、各党支部、各庭室及时对照问题进行整改。同时,详细介绍了接下来的查纠整改环节具体内容及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重点环节,要切实做好第一环节的查漏补缺,确保第二环节的有序开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查纠整改的强大动力。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突出政治性、警示性、连续性,切实提升专项整治效力,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查纠整改内容多、任务重、时间紧,必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查到位、改到位,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提高政治自觉,确保压实责任。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压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查纠问题环节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提高政治责任,确保落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自查和专项清查行动,确保问题查深查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提高政治担当,确保整改到位。要统筹推进,要找准病根,对照症结问题,建立整改台账,专项整治,并及时公开整治效果。

会议要求,要细化方案,做细做实查纠整改环节准备工作;要挂图作战,建立健全责任清单;要严格自查存在问题。要明确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领导干部要带头自查,引导干警轻装上阵、认真查纠整改存在问题;要把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切实彰显队伍教育成效。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