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级法院努力打造惠企便民公平公正营商环境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6-03 00:48:22  作者:古雪丽 张卫玲 陈兴梅 刘维

新疆平安网讯 “我们在立案、审判、执行、司法服务等各个环节,努力打造惠企便民的服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护企安商的平安环境、诚信守法的创业环境。”5月28日,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政治部主任谢永德在该院召开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说。

发布会通报了2020年昌吉州两级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并发布6起典型案例。

近年来,昌吉州两级法院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狠抓执法办案主业不放松,全力提升执法办案质效,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

据了解,该院将深入贯彻自治区高级法院出台的《关于为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1+N升级措施实施意见》,切实将11项90条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加强对基层法院工作的帮助指导,打造服务品牌;严格执行司法服务保障负面清单,为两级法院及广大干警划定红线底线,主动接受监督,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加强府院联动,充分发挥“行政争议调解中心”作用,促进行政争议诉前实质性化解,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