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法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会
来源: 昌吉中院   发布时间: 2021-07-13 18:18:44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7月9日下午,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人民法院召开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会,传递正风肃纪反腐强音,教育引导全院干警以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入下半年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树立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该院党组副书记高苗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副院长香平元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阜康市人民法院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意见》。

会议指出,阜康市法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警示教育、党章党纪法规学习测试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始终走在前面、当模范、作表率。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学习党内法规制度,为开展好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打牢理论基础,推动此次活动走深、走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正反面典型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干警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以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为鉴,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件教训,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助推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将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融入到审判管理、审务督察、司法监督等工作中,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审判、执行、监督管理等各项权力的正确行使。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