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司法局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七个一”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7-19 19:10:54  作者:曹娟

新疆平安网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昌吉回族自治州司法局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庆建党百年 促和谐稳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七个一”专项活动。

据介绍,“七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一场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开展一次法律志愿者服务队“法治体检”活动,开展一次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放日”活动,开展村(社区)法律顾问讲一堂法治课活动,开展一次人民调解信息员、人民调解员走访慰问活动。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开展一次人民调解信息员、人民调解员走访慰问活动,开展一次专项活动和人民调解大宣讲报道活动以积极参与防范化解矛盾纠纷的思想、行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的业绩,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了解,6月以来,昌吉州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1729次,受理案件882件,调解成功878件,较上月分别增长43.6%、63.9%、63.1%,调解成功率99.5%,涉案金额3503.87万元,较上月增长200%。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