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8-24 13:25:57  作者:张卫玲 张佳

新疆平安网讯 7月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政法系统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近日,昌吉州党委政法委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宣讲、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为民办实事,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力量。

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干警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发扬建党精神,聚焦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党组的坚强领导作用,增强办案攻坚的感召力。全国模范法官、昌州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庭长赵瑞琴表示,全力抓好本职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最好体现,人民法官为人民,群众有什么样的需求,我们就努力提供什么样的司法服务。

7月29日,昌吉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州检察工作推进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检察使命担当。强化措施抓落实,以更大力度提升办案效率、补齐工作短板、发掘案件线索、提升干警素能,落实好各项重点检察任务。增强检察自觉,在抓住“关键少数”上、细化案件管理上、优化业绩考评上、严管干部队伍上更进一步,努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8月2日至13日,昌吉州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该局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突出领导带头学、专题培训学、联系实际学,着力在深学深悟、落实落地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庭州大地社会稳定的坚实举措,转化为做好全州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

昌吉州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和实地参观。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实际,总结所学所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思想力量、信仰力量和实践力量。继承与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学习党史中锤炼党性,在司法行政工作实践中担当作为。昌吉州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马俊说:“作为一名司法干警,我将立足基层岗位,心系百姓,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