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辆新能源警车驶进“天山之都”阜康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9-09 19:45:49  作者:王成

新疆平安网讯  9月4日,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公安局举行新能源警用汽车发放仪式,向基层所队配发120辆新能源警务用车。

近期,在阜康市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阜康市公安局通过租赁使用的方式,将120辆新能源警务用车投入到基层一线所队,有效解决了社会面巡逻执勤车辆维修费用高、运行成本大、汽车尾气污染排放、老旧车辆经常性故障等问题。

阜康市公安局在节能减排上勤斟酌,先后调研多家车辆企业,最终肯定了新能源车辆开展社会面防控的可行性。与传统燃油车相比,新能源汽车在节能环保方面优势突出,在运行过程中能够达到“零污染”,完全不排放污染大气的有害气体,从而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阜康市公安局在智慧管理上下功夫,在新能源警车内安装智慧管理系统,通过该系统可实现车辆前方道路监控、驾驶员主动安全行为监测、车辆实时调度管理等功能,实现了警车信息化管理,为扁平化调度指挥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