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人民法院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来源:古城天平   发布时间: 2021-10-24 16:12:45  作者:张瑾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1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人民法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积极组织干警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答题,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网络安全,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防护水平。

该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积极参与奇台县网络安全周启动仪式,根据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精心编制了测试试题,组织全体人员以部门为单位,按规定时间上交试卷,从思想和行动上引导全体干警知安全、懂安全,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信息保障意识,积极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及干警信息化应用水平及能力,提速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该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统一登陆平台操作培训,加强各业务系统安全管理,实现高强度的身份识别,对办案人员在实际操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和演示操作,确保在工作中正确运用网络办公平台。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该院通过公众号等自媒体刊登网络安全宣传标语及相关稿件,以多种形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积极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