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县多方联动迅速执结一起涉农民工劳动报酬案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2-29 18:13:32  作者:加依娜尔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在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对方协调下,19万元农民工工资执行到位,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因新疆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按照调解书的约定支付工资,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立案后,立马行动,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执行干警根据查控反馈和收到的线索,与有关部门核实并采取措施,及时划拨案款19万元。该案在三天时间内得到解决。

据了解,木垒县法院历来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对该类案件开辟优先立案、优先审判、优先执行、优先兑付执行款的“绿色通道”,定期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拓宽财产调查渠道,综合运用执行措施,最大限度保障农民工的权益。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