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院召开2021年度全州法院民商事二审案件发改情况通报会
来源: 昌吉中院   发布时间: 2022-01-30 17:33:18  作者:樊健健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总结审判经验,统一裁判尺度,不断提升民商事案件审判质效,1月29日,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度全州法院民商事二审发改案件情况通报会。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昌吉州中院民商事二审案件发改情况,从法律适用、事实认定等各方面对发改案件情况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析反馈,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导。

会议就下一步做好民商事审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加强司法能力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培育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民商事审判队伍。二是树牢司法为民意识,正确把握民事审判理念,坚持逻辑思维和价值判断相统一,强化裁判说理,加大调解力度,依法高效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三是强化服务大局,发挥民商审判职能作用,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四是加强学习研讨,组织开展对民法典及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的学习研究,加大与上级法院沟通力度,提升民商事法律适用水平,推进民商事审判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全州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