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蕾行动 ”系列法治宣讲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阜康检察   发布时间: 2022-04-18 11:40:5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积极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严厉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使“护蕾”落实到实处,阜康市人民检察院安排经验丰富的同志负责此项工作,推动工作走深走实。4月14日,阜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武文芳在准东第一小学、阜康市第一中学开展了“护蕾行动 ”系列法治宣讲,专门为800多名在校学生上了一堂极具教育意义的法治课。

武文芳检察官开展了以“预防性侵害”为主题的法治讲座,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哪些人容易被性侵害”、“如何防止性侵害”等几方面的内容,通过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性侵未成年人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学会分辨和防范性侵害。

课后,还给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彩页,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司法保护”等几个方面的相关内容,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通过法治讲课,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今后,阜康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未成年人检察职能,进一步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重要作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师雪玫